GO TOP
首頁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新聞

第三方支付龍頭《綠界科技》上半年營收及獲利再創新高!會員規模優勢持續發燒!

2022-08-09

第三方支付龍頭《綠界科技》上半年營收及獲利再創新高!

會員規模優勢持續發燒!

 

 台灣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(6763)今(9日)公佈2022年第二季財報,累計上半年營收達7.13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7.6%,稅後淨利1.62億元,與去年同期相比,再度創下雙成長佳績!即使受今年第一季IPO上櫃及發放股票股利股本擴增近二成影響,每股盈餘仍達9.52元,表現持續亮麗。綜觀市場,今年上半年受到俄烏戰爭、本土疫情擴散、通膨升息等影響,導致消費縮手,百業備受衝擊,營業衰退,但綠界在各項營業數據及新客戶註冊數仍能續創新高,靠的是會員規模優勢,以及掌握市場動態開發新型態支付工具的經營策略。

 

  對此,綠界科技表示第一季初推出次世代OMO刷卡機,受到市場高度肯定,在疫情升溫下仍吸引眾多數位轉型的特店申請使用,促使業績保持成長樣態。隨後緊接推出新版Apple Pay與7-ELEVEN超商寄件取貨、宅配到府、低溫配送的物流全整合業務合作,也引起客戶廣大迴響!第二季則因臺灣本土疫情升溫,綠界加重宅經濟、直播帶貨、信用卡BNPL,協助零售業數位轉型等逆勢領域之經營,並投資近3億元參股30% 精誠資訊百分之百全資子公司《嘉利科技》,以擴大在次世代OMO刷卡機的布局。綜觀全局,綠界科技對市場變化能快速的做出因應策略,帶動既有會員的營收成長,新產品的推出也能吸引新會員的加入,同時也積極拓展策略聯盟,部署未來在GMV及各項收入的成長空間。

 

   展望下半年,即將迎來電商熱門檔期,包括暑假、周年慶、雙11、聖誕節、依過往經驗各項營業數據將較上半年更為強勁。綠界科技總經理黃華勇表示,由於平台會員數已超過34萬家,市占率也持續擴增,會員規模經濟優勢將可為公司帶來更多成長的機會。目前除與數家銀行合作,協助發展共同戶及進行信託銀行提款帳戶綁定之推廣,為合作雙方創造雙贏。另外綠界科技也將開啟與國內大型平台機構策略聯盟,在法規條件合宜下也願意參與電子支付共用QR-CODE整合之平台,以擴大線上及線下支付市場之生態系!

 

新聞來源:理財周刊

 

;